syndrome

头像本人📷墨权
更多的还请移步置顶

【ARB活动剧情翻译】シークレット・コードの行く先は ~Yellow or Blue?~

练习向,水平有限,欢迎指正!

シークレット・コードの行く先は

~Yellow or Blue?~


1話 ただの運任せ


一郎:哈啊...

二郎:石头剪刀——

三郎:——布!

二郎:再来一次——

三郎:——胜负!!

二郎·三郎:再来!再来!!再来!!!再来!!!!

二郎·三郎:再来!!!!!

一郎:...你们差不多得了——

三郎:啊!!

二郎:好耶!!!三郎!你就乖乖看家吧!

三郎:可恶!我才更能帮上一哥的忙!!让我去嘛!

二郎:笨蛋!你猜拳输了吧?就乖乖在家打游戏吧!

三郎:你这个混蛋!!

二郎:啊!你这混蛋干什么呢!

(扭打)

一郎:三郎,给我适可而止!

三郎:呜哇!

一郎:猜拳都输了,就乖乖听话吧。

三郎:猜拳只是靠运气的东西!根本不能体现我的实力!!

一郎:...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。

二郎:嘿嘿!就是这样!运气站在我这边,我就是最强的。好啦,败者三郎君...拜拜啦。

一郎:二郎,你也不要蹬鼻子上脸...三郎,就拜托你看家了。

三郎:运气这种东西...


三郎:(可恶...好生气...这种时候就只能打游戏了...)

三郎: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游戏呢...

三郎:嗯?这网站是什么...还有隐藏页面,但是打不开...

三郎:真有意思...我一定要打开你...


三郎:呼...

三郎:(这个网站的创作者看来是个相当厉害的程序员,但还是不如我嘛。好了,接下来按一下enter就可以了——)

三郎:这是什么...


宝藏所在的地方是

【そ、ち‐ち、ち‐ち、ち‐ち、ち‐ち、こ、ち‐ち、ち、し、ち、ち‐ち、ち‐ち、そ(雕像之下)】

从睦月到神奈月,暗示了前进的方法。

请不要忘记,钥匙就在你面前的板子上。


三郎:...这是什么暗号吗?还有宝藏又是什么...

三郎:(这些话应该不是字面上的意思...关键就是“从睦月到神奈月,暗示了前进的方法”这句话吗...一定暗喻了什么...)

三郎:(嗯?等等...钥匙是...“请不要忘记,钥匙就在你面前的板子上”这句话也有什么含义吗...)

三郎:(不对!就是原本的意思!钥匙是“key,キー”,板子就是“board,ボード”,是键盘(keyboard)!)

三郎:(也就是说这些平假名对应了键盘上的按键!让我试试)

三郎:そ是C,ち是A...

三郎:C,A-A,A-A,A-A,A-A,B,A-A,A,D,A,A-A,A-A,CA,就是这样...

三郎:(还是不明白...“从睦月到神奈月,暗示了前进的方法”这句话又是什么提示呢...)

三郎:(应该是睦月和神无月...睦月和神无月...暗示了...)

三郎:(啊!睦月是一月,神无月是十月,替换一下!)

三郎:(暗示了前进的方法...前进的...方法...方法...就是暗示了做法吗?用1和10来表示,就是10进制!)

三郎:(连字符是负号的话那就是1-1=0)

三郎:(那么把【C,A-A,A-A,A-A,A-A,B,A-A,A,D,A,A-A,A-A,CA】用数字替换的话就是...)

三郎:(3000020141003!)

三郎:(...这应该是正确答案了吧...但这是什么呢...)

三郎:...对了!3000020141003是横滨的法人番号!

三郎:但是...在横滨的雕像下...范围也太广了...!

三郎:对了!横滨应该是有...

三郎:对了!象之足公园!应该就是这里!(注:象和像同音,都是ぞう)

三郎:(虽然写的是宝藏,但天上不会掉馅饼...但是,好在意啊...)

三郎:看家也太无聊了,我要去寻宝!


2話  連続失踪事件


刑事课长:——以上!各位不可怠慢警戒!

警员们:是!

铳兔:......

刑事课长:入间君,能打扰一下吗?

铳兔:...这就是把我叫来参与这场会议的理由吗?

刑事课长:正是如此...

铳兔:让组织对策犯罪课的我来旁听失踪事件的会议,也就是说这事情和黑道有关对吧。

刑事课长:我们还没有证据...所以希望你能着手于这条线搜寻。可以吗?

铳兔:...明白了,我试试看。

刑事课长:帮大忙了,那就拜托你了。

铳兔:我去问问左马刻吧...


盧笙的朋友:哎呀~这婚礼真不错啊~!对吧盧笙!

盧笙:啊啊,是啊。真没想到高中时候那么爱玩的那家伙居然结婚了啊。

盧笙:而且搬到了横滨创业还获得了大成功...真是绝顶幸福啊。

盧笙的朋友:啊哈哈!确实!但你有什么资格说他啦!

盧笙的朋友:当时你比他还要乱来,现在居然在学校当老师。人生真是无常啊。

盧笙:啊哈哈...

盧笙的朋友:而且你那时候还是个刺头,说什么手机很麻烦所以一直在用BB机,给你发文章真是麻烦死了!

盧笙:别、别再说以前的事情啦...

盧笙的朋友:笨蛋,这种时候才更应该回忆往昔!

盧笙:确实。

盧笙的朋友:好!为了能够更好地怀旧,也叫上别的家伙续摊吧,开个就我们这些人的二次会怎么样?

盧笙:哈哈,也挺好!至少今天要好好玩个尽兴。

盧笙的朋友:我去喊别的家伙,等我一下啊——

盧笙:知道了。

盧笙:(好久没和除了簓和零以外的人一起喝酒了...)


三郎:......


盧笙:(嗯?那应该是池袋的三郎君...怎么一个人在这种地方?)

盧笙的朋友:盧笙~走了~

盧笙:抱歉!你们先去吧!定好地方告诉我!

盧笙的朋友:啊啊,喂!盧笙!


三郎:——这里就是指示上写的地方了...雕像的下面有什么呢...

三郎:嗯?好像有写什么...【请挖这里】?

三郎:挖挖看吧...

三郎:箱子...?里面有什么呢...

三郎:纸...有两张...


《追求混沌之罪是境界线上的夜晚》

[被一分为二的其中一方这样翻译]

【Foreign language】

“你该留意的是脑髓”

(毕竟这东西谁都拥有)

【90988】【10999】【23411】【33322】

【65467】【00991】【32221】【81022】

【29987】【77289】【20098】


三郎:又是暗号啊...这下不能马上解出来啊...

盧笙:呐...

三郎:...啊!你是太鼓持ち賀正!

盧笙:谁是太鼓持ち賀正啊!我是踯躅森盧笙!

三郎:你为什么在这种地方啊?

盧笙:这称呼...还是一如既往地很没礼貌啊...你才是为什么在这里?小孩子可不能在这种时候一个人在外面乱晃啊。

三郎:别把我当小孩子!!我已经初三了!!

盧笙:不是,你这不是完全就是小孩子吗...

三郎:别管我的事了!一边去!一边去!

盧笙:把我当狗赶吗...小孩子还是快回家比较好。

三郎:所以说我不是小孩子啦——

三郎:......(肚子叫)

盧笙:...一起去吃饭吗?


3話 解読完了


铳兔:最近失踪事件时有发生...

左马刻:这样啊...

铳兔:失踪的人的共同点是,高学历或高IQ。

左马刻:...这又怎么样?

铳兔:...这事情可能和黑道有关...

铳兔:看来我猜对了。

左马刻:...我可什么都没说。

铳兔: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,你脸上写着“我知道些什么”。

左马刻:切...你这混蛋真是一如既往地烦人啊...

铳兔:所以是怎么一回事?

左马刻:...你知道蝎组吗?

铳兔:知道,从地方的组织分支出来的,最近在这附近开始发展势力的组织。

左马刻:...虽然我没证据,但听说蝎组的混蛋们正在把这些脑子好使的人卖到海外去。

铳兔:人口贩卖吗...

左马刻:...你看看。

铳兔:嗯?这网站是什么...

左马刻:他们利用这个网站来筛选目标...

铳兔:...你确定?

左马刻:确定,这是我从可靠的情报商那里买来的情报。

铳兔:...等下发给我。

左马刻:这群家伙真是不知道什么是不能越过的线啊...

铳兔:左马刻,你别有奇怪的想法啊...

左马刻:哼...那你倒是在我之前把那群家伙处理了。

铳兔:请务必让我这么做,这也是为了我的仕途。


服务员:帮您撤掉空盘哦。

盧笙:谢谢你。

三郎:...《追求混沌之罪是境界线上的夜晚》[被一分为二的其中一方这样翻译]【Foreign language】。

三郎:“你该留意的是脑髓”(毕竟这东西谁都拥有)——

三郎:【90988】【10999】【23411】【33322】【65467】【00991】【32221】【81022】【29987】【77289】【20098】......嗯~嗯......

盧笙:你在玩解谜游戏吗?

三郎:嘛,差不多就是这种东西...

盧笙:...让我看看?

三郎:...也不是不行。

盧笙:嗯......

三郎:......

盧笙:这些暗号...括号的种类不一样,是不是每一句都代表不一样的意思呢?

三郎:可能是吧。

盧笙:我们先看看《追求混沌之罪是境界线上的夜晚》[被一分为二的其中一方这样翻译]【Foreign language】吧?

盧笙:到此为止应该是一部分,Foreign language是——

三郎:就是外国语吧。

盧笙:是的,那么[被一分为二的其中一方这样翻译]指的就是第一句的片假名和汉字吧。

盧笙:挑出来就是【混沌】【罪】【境界線】【夜】【ヲモトメル】【ハ】【ノ】需要翻译成外国语的是那些汉字。(注:此句原文是“混沌ヲモトメル罪ハ境界線ノ夜”)

盧笙:也就是说...Foreign language应该是英语...

三郎:混沌是Chaos,罪是Sin,境界线是Boundary,夜是Night...

盧笙:真优秀啊。

三郎:这种程度是一般常识啦,这种事情怎样都好,快继续吧。

盧笙:...然后是“你该留意的是脑髓”(毕竟这东西谁都拥有)...这应该是什么线索吧...不太明白...

三郎:切...真没用啊...

盧笙:哈哈哈...真是嘴上不饶人啊...

三郎:“你该留意的是脑髓”“你该留意的是脑髓”“你该留意的是脑髓”...该留意的是脑髓...

三郎:能联想到的是...密室...思考...头盖骨...头...头?

三郎:对了!我知道了!

盧笙:...怎么解释?

三郎:你该留意的是头部!Chaos,Sin,Boundary,Night的首字母就是CSBN!

盧笙:CSBN...啊!原来如此!第二张纸上的号码是!!

三郎:对!这些字母是【chu-oh Standard Book Number】!是我国认可的书籍编号!

盧笙:那就只需要搜索【CSBN90988】【CSBN10999】——就可以...

三郎:按编号顺序,这些书的标题分别是...【8时5分的杀意】【秒数256】【第1714次的接吻】【10次里满本垒打之泪】【四谷怪谈 壹之段】。

三郎:【酒井建第二次笑了】【124次的后悔】【在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】【5亿光年的尽头】【第13级台阶和你这混蛋】【25岁的忧郁】...

盧笙:最后的暗号是(毕竟这东西谁都拥有),也就是说这些书的共同点...

三郎:这些书名里面都有数字!也就是说是【852561714104121242351325】!

三郎:这应该就是答案了...这数字又代表什么呢...这次可不是法人番号这么简单了...

盧笙:...这样摆着就是意义不明的数字...但要是这样呢...

盧笙:啊!

三郎:...你知道了吗!?

盧笙:啊啊!应该是这样,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所以不太想得起来了...

盧笙:但现在应该也还有转换网站...

三郎:到底是代表什么呢...

盧笙:——果然是这样!

三郎:所以是什么啦!

盧笙:这个数字是输入BB机需要的数字,转换一下就是...

三郎:YOKOHAMADAIICHISOKOU...【横滨第一仓库】!

盧笙:对,这就是答案!

三郎:原来如此...BB机啊...我知道这个...但实在是太落伍了完全想不到。

三郎:但你以前生活的时候也不用BB机吧?为什么会知道这个?

盧笙:嘛,以前稍微玩过...


4話 青か、黄か


盧笙:...看来这里是废墟啊,这种地方会有什么呢?

三郎:...都设置了这么繁琐的谜题...如果什么也没有才说不过去...

盧笙:但乍一看确实什么都没有...

三郎:好奇怪啊...

(被偷袭)

盧笙·三郎:!!!


三郎:嗯...嗯嗯...

盧笙:太好了!你醒了!

三郎:发、发生了什么...

三郎:!?牢笼!?为什么!

盧笙:...麦克风和手机好像都被拿走了,你看那边...

三郎:除了我们之外还有被抓住的人...

盧笙:大概有十个人左右...

三郎:这、这是怎么回事...

蝎组头目:诸君,你们拥有优秀的头脑!你们是被选中的人才!

三郎:你们是什么人!?

蝎组头领:哈哈哈!这就和你没关系了!...你们即将被送去某个国家,接受一系列程序化培育,成为军事产业的研究员!

盧笙:你在说什么意义不明的话!!

蝎组头领:现在不能理解没有关系,到了那边,对方会有详细说明的。我只负责把你们送过去。

三郎:......

蝎组成员A:嘿嘿...老大...这些家伙就能让我们轻而易举赚到上亿...

蝎组头领:呼...一群废物...横滨的条子和黑道都解不出那暗号,真是一群蠢才。

蝎组成员B:老大!又有肥鸭到手了!

蝎组头领:今天的量可真大啊...

三郎:呃啊...束手无策了吗...


蝎组成员A:啊!为什么我们的人被干掉了!

铳兔:呀嘞呀嘞...因为他们太过暴力了...所以我让他们先睡一下呢。

蝎组成员A:你他妈是谁啊!

铳兔:我是警察哦。你们的暗号让我解得很开心呢。

蝎组头领:蠢吗...难道是一个人来的?

铳兔:毕竟我可是很贪心的呢...想要独占鳌头。

蝎组头领:真是自大啊...马上就让你后悔!!(开麦)

铳兔:对付你们这些贩卖人口的畜生可不需要手下留情...!马上就能干掉你们!(开麦)


盧笙:一定...一定有办法的...

三郎:要是那个箱子里面有什么就好了...

三郎:!?


蝎组头领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

铳兔:...喂,垃圾,被你们绑架的人在哪里?

蝎组头领:哼、哼哈哈...被我们绑架?你没证据吧...

铳兔:嘛,算了...稍微找找就行——

(哔)

铳兔:!喂!你在做什么!?

蝎组头领:把他们全部炸掉你就没办法抓我们了吧!...全部炸掉就好了...

铳兔:混蛋!


盧笙:喂...怎么了...

三郎:是定时炸弹...

盧笙:炸、炸弹!?

三郎:嘛...既然他们要把我们带去别的地方,应该不会引爆——

(哔哔哔)

三郎:!!

盧笙:什,这是什么声音!!

三郎:启、启动了...

盧笙:什、什么!!


铳兔:在这里吗!!

铳兔:为、为什么你们会在这里...

盧笙:你、你应该是横滨的入间...さん对吧?

铳兔:没时间废话了!

三郎:...炸弹的计时器已经启动了。

铳兔:!

铳兔:喂!这里的钥匙在哪里!?

盧笙:我们怎么知道啊!

三郎:...喂!有没有什么能切割的东西!?

铳兔:蠢货!你不会是想拆除它吧!?比起这个还是快把箱子给我!我带去没有人的地方!

三郎:不行,是固定的。而且...我可是看过无数炸弹的设计图了!

三郎:这个...是使用计时器的定时炸弹...应该很简单就能让它停下来...快给我能切割的东西!

铳兔:...这样下去就真的阿弥陀佛了...

铳兔:这里有剪刀!

三郎:快点!

三郎:这里...这样...然后这里这样...

铳兔:还有几秒...!?

盧笙:五十秒...!

铳兔:...!

三郎:再等一下...把这里剪掉...这里也剪掉...

三郎:好!接下来就是...

三郎:!

三郎:电线难题...

盧笙:这、这是什么...

三郎:这两根线的其中一根是陷阱...要是剪错了就会爆炸...

盧笙:......

铳兔:......

三郎:蓝色的线还是黄色的线...要剪哪根...

盧笙:三郎君...拜托你了...

铳兔:没有人会记恨你的,你来决定吧。

三郎:呃...

三郎:(...我可是连石头剪刀布都会输掉的人...我都这么不走运了...居然要把希望寄托于我的运气上吗...)


(回忆)

二郎:运气站在我这边,我就是最强的。


三郎:!!

盧笙:还有7秒...6...5...4...

三郎:可恶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盧笙:2秒...停、停下来了...

三郎:呼...

铳兔:哈啊...真是捡回一条命...

铳兔:你们在这里等着,我马上把钥匙找来。

盧笙:...多亏了你,我们得救了,谢谢你。

三郎:...把你卷进来的是我,你不用向我道谢。

盧笙:但是...呐,你最后剪掉了哪根线?

三郎:...我剪的是那个说运气站在自己那边的家伙喜欢的颜色。(蓝色)

盧笙:?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yndrom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