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ndrome

头像本人📷墨权
更多的还请移步置顶

【ARB主线剧情翻译】2部6章 徒なる虚実は籠から零れ落つ5

练习向,水平有限,欢迎指正!


5節1話 後ろめたさ


——翌日


百鬼:你啊...虽然能帮我打扫也好。

百鬼:但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打扫同一个地方哦,完全没有集中注意力啊。

百鬼:昨天...你接了毒岛君打来的电话之后去见了横滨的大家吧。

百鬼:平常你回来的时候都很开心的,昨天却有些失落,我很担心你。

百鬼:...是发生了什么吧?

百鬼:虽然你每次都是把事情全部解决了之后才肯告诉我...

百鬼:真是的,以前那个坦率的你跑到哪儿去了。

百鬼:偶尔也可以依靠一下我的。

我:我对碧棺さん,隐瞒了一些事情。

百鬼:...对碧棺君?难道说是本来想隐瞒的但是最后暴露了?

百鬼:但是,你如果要这样做的话一定也是有什么理由的吧?

百鬼:那就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了。

百鬼:既然是你决定要做的事,那就会贯彻到底,对吧?

百鬼:好了,你今天也有要去的地方吧?

百鬼:不用打扫啦,你就打起精神出门吧。


金糸雀:请进。

金糸雀:你好,真是的,你突然说要过来真是把我吓了一跳呢。

金糸雀:今天又是怎么了?

我:那个,是想要把这个给你!

金糸雀:这是...

金糸雀:虽然说好是要帮你鉴定你拿来的charm来着。

金糸雀:但没想到这么快你就能拿来这么多。

金糸雀:这样显得我至今为止四处拼命收集charm的行为很蠢诶。真是的...

金糸雀:总之是先要鉴定一下这些吧,小菜一碟啦。

金糸雀:我待在酒店里也没什么事情做...

我:说起来,你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了?

金糸雀:没事,本来我晕倒就是因为过劳,睡一觉就恢复精神了。

金糸雀:工作那边的话,我也不能无故缺勤,所以就把带薪休假用掉了。

金糸雀:...你这惊讶的表情算什么嘛。虽然我是公安部的部长,但怎么说也是公务员诶。

金糸雀:而且之前我还住院了,以还需要休息为理由请假很容易哦。

我:我还是想把你已经恢复了的消息告诉神宫寺さん...

金糸雀:...又想和我商量这个?

金糸雀: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不是和我约好不把我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吗?

金糸雀:嗯...但是...

金糸雀:我之前姑且也算是受他照顾了...而且我也觉得我擅自逃走的行为不太好。

金糸雀:而且,他作为医生,应该也很担心我的身体状况...

金糸雀:站在他的立场是,就算是有隐情的患者擅自逃走也会使他很困扰吧。

金糸雀:...好吧,那就请你告诉神宫寺寂雷吧。

金糸雀:但是,你要和我约好,不能把我现在在当中王区的间谍还有我现在在这里的事说出去。

金糸雀:...每次都是我向你要求,真的很抱歉,但能拜托你吗?

我:当然可以!


寂雷:(终于可以吃午饭了)

寂雷:(通常的业务也增加了,从早上开始就连轴转真是太灾难了...这应该也和charm有关吧)

寂雷:哦呀,那孩子打来的电话。

寂雷:喂您好,是我。

寂雷:...有想要告诉我的事情...我明白了。

寂雷:但很不巧,我现在没有办法出医院...嗯?

寂雷:啊啊,你已经到附近了,那真是太好了。

寂雷:那么之后见。

寂雷:...呼。

寂雷:......?

寂雷:怎么如此骚动...难道又来了吗?


5節2話 慣れた異常事態


男人A:赶快把药拿出来啊!这里不是医院吗!

前台女性A:不可以,只有通过诊察拿到处方的病人才可以配药,请先去接受诊察。

警备员A:请冷静一点,要是您继续这样的话,我们就去外面谈吧。

男人A:烦死了!我看上去哪里像病人了!

男人A:快把药给我就行了!快给我!

前台女性A:!请冷静下来!

警备员A:先深呼吸一下吧。

男人A:啊?别小看我啊!!

男人A:要是不把药给我的话,就把你们全部打飞就好了吧!?


我:(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...!?)/得想办法做点什么!

寂雷:这里很危险。请到这边来。/没关系的。这里就交给我吧。

我:神宫寺さん!

寂雷:你好呀,让你特意跑一趟真是抱歉。

寂雷:现在这边好像有一些不安稳...

寂雷:不能让你受到波及。你就到我的身后来吧。


男人A:啊??你又是谁啊???

寂雷:请冷静下来听我说。我是这里,新宿中央病院的医生。

寂雷:您刚刚说您想要的药,能告诉我是什么吗?

寂雷:如果您真的需要的话,我可以考虑帮您开。

男A:我怎么知道是什么啊!!

寂雷:...呼姆。

男人A:要是有药的话,我就再也不会这么痛苦了!!

寂雷:您的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?

男人A:啊啊...!要是有药的话,我就能从这绝望的疼痛中解放了!!

男人A:所以快把药拿出来!!我知道这里有!!

男人A:要是你们不听人说话的话,那我就只能强取豪夺了!!(开麦)

寂雷:...作为医生,我是想要拯救每一个患者的...(开麦)

寂雷:但是...你如果继续这样的话就没有办法了。我只能让您冷静一下了!


【神宫寺寂雷 VERSE01】


落ち着いてください

请冷静下来

何の薬ですか?

到底是什么药?

その無暗やたら出せません

这样无理取闹无法给你开药

処方箋は症状病状

处方单是根据症状病状

聞けばできる判断

才能得出的判断

問診があってこその

只有通过问诊

適切なアンサー

才能得出正确的答案


男人A:呃啊啊啊啊啊!

男人A:呃...啊啊...呃啊...药...给我...药...

寂雷:......

寂雷:...您想要的药,应该是...

寂雷:...这个吧?

男人A:你、你...这是从哪里拿到的...

寂雷:...果然是这个吗。

寂雷:抱歉,请把这位带到处置室。警备员,请联系一下警察。

护士A:我明白了。

护士B:有谁现在有空吗,请来帮忙。

护士C:处置室准备好了!

寂雷:抱歉,让你受惊了。

寂雷:之后的事情就交给医院的工作人员。

我:感觉您好像很习惯这样了呢。

寂雷:明明是紧急事态但我这么从容,让你觉得不可思议吗?

寂雷:但事实上,可能是真的习惯了...

寂雷:最近,像这样要求我们拿出药来的患者非常多。

寂雷:当然,我们不能给他开药。只能先让他冷静下来,然后联系警察...

寂雷:但我们一旦练习警察,就会出现一些中王区的职员,将他们带走。

寂雷:...抱歉,不知不觉就净是在自说自话了。

寂雷: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,让我听听你想告诉我的事情。


5節3話 無事を伝えに


寂雷:是关于公安部徒矢金糸雀さん,有话想和我说对吗...

寂雷:我也一直都很在意,快请告诉我吧。


寂雷:...原来如此,她没有事。

寂雷:虽然看上去很憔悴但之后恢复了...

寂雷:总之得知她的身体没有异状我就安心了。

寂雷:我不能说完全不在意她的隐情,但现在不是该追究这个的时候。

我:对不起.../我不能说详细的情况...

寂雷:这不是你应该道歉的事情。从她从医院逃跑的行为来看,可以推测出有什么隐情。/如果是不能被中王区知道的事情,确实是很深重呢。

寂雷:我能理解你想遵守和她的约定的想法。

寂雷:看来你也是被徒矢さん信任着的。

寂雷:我也衷心为她祈祷,在躲藏的这段时间里身体能恢复。

寂雷:但是,如果她出现了强烈的疲劳感或者受伤能情况,请联系我,我会为她处理。

我:我知道了!

寂雷:拜托你了。

寂雷:话说回来,你之后有什么预定吗?

寂雷:其实刚刚一二三君联系我了。


——不久前


寂雷:喂,您好...哦呀,是一二三君吗?

一二三:哦!医生!辛苦啦啦啦~!

一二三:其实咱想邀请您~!

寂雷:是什么呢?

一二三:今晚来我家开餐会怎么样呢!

寂雷:餐会吗?可以呀。

一二三:好耶~!医生get!

一二三:而且啊!这次独步那家伙好像也能按时下班呢!但也只是预计罢了~

一二三:独步ちん还没有这么早回来过呢!也顺便庆祝一下好了!

寂雷:请务必让我参加呢。我也有一件事想和你商量,可以吗?

一二三:哦??是什么~??


寂雷:我和一二三君说了之后要和你见面,他说请务必要把你带去。

寂雷:你方便吗?

我:请务必让我去!

寂雷:谢谢你,一定能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的。

寂雷:我还有一些工作要做,能请你稍微等一下吗?

我:那我去车站附近等您。

寂雷:那么等我结束了再联系你,之后见。


我:是御籖さん打来的电话...!

御籖:喂?

御籖:现在可以打扰一下你吗?

御籖:那个...我想为之前的事情向你道谢。也能请你帮我向名古屋的家伙们传达一下谢意吗?

御籖:之后,我那边的那群人也差不多没事了。他们也都冷静下来老老实实待着了。

我:太好了...

御籖:没有,都是多亏了你。

御籖:那场袭击计划似乎没有暴露在中王区的视野中,我和那群家伙也觉得该暂时躲一阵子。

御籖:所以似乎变成需要你去向鵺さん报告进度了...抱歉,能拜托你吗?

御籖:而且可能暂时不能和你见面了。但是我也不会被卷入什么麻烦事的。别担心我啊。

御籖:...那,下次有机会再联系。再见。


5節4話 招かれた食事会!


寂雷:久等了。

寂雷:看你刚刚还在打电话,现在已经结束了吗?

我:是朋友打来的,已经结束了!

寂雷:你看起来很开心呢,难道说有什么好消息吗?

寂雷:有能够轻松交谈的朋友真是不错呢。

寂雷:那么,我们也不能让一二三君等太久,就快过去吧。


一二三:欢迎光临~!

寂雷:晚上好,一二三君。谢谢你今天邀请我们。

一二三:咱这边才是~!感谢大家今天能来~!

一二三;随便坐就行~!

寂雷:没见到独步君呢,难道说是还在工作吗?

一二三:差不多也该回来了吧~

寂雷:这样啊,那就应该不用担心了呢。

一二三:呐哈哈!嘛,但是独步那家伙每次都会被卷进什么事情~!在他回来之前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!

寂雷:不过话说回来,这...真是豪华的菜肴啊。

一二三:咱超努力做饭了哦~!

一二三:因为从医生这边听说这孩子也会来,就觉得要准备多一点比较好啦!

我:意大利面、蛋包饭.../土豆沙拉、烤鱼、纳豆...

一二三:本来只打算做意大利面的~但是回过神来已经把蛋包饭都做好了~有这么多的话大家肯定都能吃饱吧!/寂雷:和洋折衷也很有趣呢,都不知道要选择什么才好了。

 一二三:咱觉得做大家都喜欢的东西会比较好,所以做了些感觉大家会喜欢的!

一二三:医生也不用客气,要多吃一点哦~

寂雷:呵呵,真是太感谢了,今天一定能满腹而归呢。

一二三:咱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但总之也要多吃点哦~

一二三:要是有剩下的,咱就放进冰箱明天吃~!

独步:我回来了——

一二三:哦!独步回来啦——!!

一二三:欢迎回来~医生已经来了哦!

独步:诶!真的假的!我居然让医生等我...

独步:我、我迟到了真是非常抱歉...

寂雷:没关系的,我们也才刚到不久。独步君也辛苦了。

独步:我们?

独步:...啊!你也来了啊!

我:我来打扰了!

寂雷:我今天刚好要和这孩子见面。于是就告诉了一二三君,说是务必让他一起来。

独步:是这样啊。

一二三:独步啊,咱有和你说这孩子会来的吧!

独步:诶?真的吗?我太拼命工作了,都没怎么看手机...

独步:呃啊菜量好大啊!

一二三:因为今天人很多啊!总之多做一点准没错对吧??

一二三:毕竟大能兼小嘛!

独步:净会擅自乱说...

一二三:嘛,吃不完的话就明天吃啦~

寂雷:大家今天就尽量多吃一点吧。

一二三:对呢~!人都到齐了,咱们就快来干杯吧!


5節5話 話題はチャームへと


一二三:呼~吃的好满足!

寂雷:多谢款待。

独步:每一样都好好吃啊...好久没有像这样放松下来吃一顿饭了呢...

一二三:毕竟小独步能按时回家的情况那可是超稀有的!

独步:呃呜...因为不能否认而感到悲痛...

一二三:但是之前和这孩子遇见的时候下班不是挺早的吗??

一二三:自从和他遇见以来就再也没准时下班了。

寂雷:你们两位好像也帮忙寻找了从医院逃跑的患者呢。

独步:但我们最后也没找到,并没有帮上什么忙...

一二三:所以那家伙最后被找到了吗??

我:是的,总之是找到了!

独步:这样啊...!那就太好了。

一二三:所以说那家伙最后回到医生那里的医院了吗?

寂雷:并没有,由于本人强烈的意愿,现在躲藏在某处。

独步:她的处境还是很危险吗?

寂雷:应该也有这部分原因吧...

寂雷:应该是有着什么必须要躲过中王区的监视的原因,但详细情况还不明确...

独步:那她不就不能去工作了吗...!?真是令人难以置信...

我:她说她现在是带薪休假。

独步:...带薪休假?

寂雷:虽然是公安部的人,但也是公务员呢。

独步:居然有带薪休假吗...而且还能这么随便用...公安部是这么好的地方吗...

一二三:喂——独步——你就不要和人家比了啦,只会越比越心痛哦?

独步:啊...因为太羡慕了所以不知不觉就...

一二三:但是,既然她是公安部的人,那她的工作不就是收集charm吗?

一二三:在工作中负伤却瞒着同事们,会不会太奇怪了??还是说有什么隐情??

寂雷:就像一二三君说得那样。

寂雷:本人不愿意说的话,实际情况我们不能够了解,但至少明面上不会再乱来了。

寂雷:我作为医生,只需要考虑她的身体状况就可以了。

独步:确实,她不仅仅是受伤了,而且身体还是过劳状态。所以她突然逃跑,大家也都很担心...

寂雷:嗯,而且我们也知道她对charm非常执着...

寂雷:但是关于这个,现在好像在某种程度上也没有如此执着了。

一二三:啊!对了!

独步:你、你干什么突然这么大声!

一二三:就是想起charm的事情了啦,医生之前不是说让咱们找到charm的话就先放在自己身边对吧??

一二三:是什么?说是有什么【头奖】!

寂雷:嗯,是的。

寂雷:我想,中王区收集charm就是为了找到被称为【头奖】的那一枚。

一二三:啊,对对!就是这个!

一二三:哎呀,因为吃饭吃得太开心就完全忘了~

一二三:咱拿到了几个charm哦~!

我:真的吗!?

独步:charm...现在的交易价格不是特别离谱吗?

独步:你怎么得到的?

一二三:哎呀!就是挺久之前客人给咱的~!

一二三:但咱也不清楚要怎么区分是不是【头奖】,就只是放着而已。

一二三:咱去拿来!


一二三:久等啦~

一二三:锵锵!这些是咱收集到的charm哦~!


5節6話 一変する空気


一二三:锵锵!这些是咱收集到的charm~!

独步:虽然是拿过来了,但这孩子也不知道【头奖】长什么样吧...?

我:我姑且能区分出两种...

寂雷:是能区分【中奖】和【没有中奖】的吗?

一二三:这个咱也有听说过!

独步:两种...?有什么区别吗?

我:星星的数量有区别。

独步:1,2,3...真的诶。硬币上有九颗星星的是【中奖】的吗?

一二三:只有八颗的好像就是普通的纪念币。大家都想要能作为护身符的那种呢~

寂雷:但对于【头奖】,我们一无所知。

独步:就算是客人送给你的,也能拿到这么多吗?

一二三:算是吧!但是最近就完全拿不到了~

一二三:客人们也说最近完全入手不了呢~

一二三:店里的人最近也没在谈论相关的事情了,是不是已经不流行了呢??

独步:可能是因为公安部的回收在稳步进行关系吧。

寂雷:也是呢,如果人们没有什么机会见到charm,它就不会成为话题了。

独步:但听说只要有charm在手就会遇到危险,一般人也就不会对它出手了吧...?

一二三:也是啊——总之咱收集到了这些,但拿着好像也没什么用!

我:那个...能把这些charm交给我吗?

一二三:当然可以!要是这里面有【头奖】的话要告诉咱哦~!

一二三:给你——

寂雷:能和你们说几句话吗?

一二三:...嗯??医生,怎么突然??

寂雷:能把charm借给我吗?

寂雷:我大约能猜测到你想要把这些charm拿给谁去做什么。

寂雷:我也理解你有自己的考虑。

寂雷:但我不会问你的,因为知道你不会回答我。

寂雷:但是...能让我确认一点吗?

寂雷:你做好觉悟了吗?

我:觉悟...?

寂雷:你今天见到了在医院暴动的男性了吧。

寂雷:之后我们在处置室对他进行了诊断...

寂雷:他出现了药物中毒症状。

寂雷:之前我也和你说过,像这样的患者最近正在增加。

寂雷:执拗地探求着药物,心悸、呼吸不稳、瞳孔张开...甚至重复着妄想出来的言行。

寂雷:明明没有特别明显的外伤,但持续诉说着自己的痛楚。

寂雷:在新宿中央病院引起骚乱的患者,大抵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。

寂雷:而且他们一定会说出这个词语。

寂雷:【神明大人】。


(回忆)

御籖:...!咳咳...咳咳...!

御籖:神明大人...神明...大...人...

御籖:...好...疼...

御籖:...咳咳...咳咳...啊...!!


我:(那难道也是...?)

寂雷:......

寂雷:这样的中毒症状,如果放任下去可能会致死。

寂雷:比起身体的死亡,更严重的是精神的死亡。他们可能不能继续作为人类活下去...

寂雷:在他们变成这样之前,需要戒断药物,进行正确的治疗。

寂雷:...出现中毒症状的患者是从charm的传言开始流传的时候出现的。

寂雷:charm的里面,有极大可能藏着极度危险的东西...

寂雷:即便如此,你也还要继续吗?


5節7話 決める、覚悟


寂雷:charm的里面,有极大可能藏着极度危险的东西...

寂雷:即便如此,你还要继续吗?


(回忆)

金糸雀:......我的弟弟被当做人质抓起来了。

金糸雀:...就算是死,我也想要把弟弟先救出来...


我:...是的,我明白。

寂雷:这样吗...

寂雷:...站在我的立场上,我希望你不要被卷入charm相关的事件...

寂雷:但如果你决定了,我也无权干涉。而且你也很明白。

寂雷:对于你来说,【charm】就是唯一有可能和满天星さん有关的线索。

寂雷:我不会再阻止你了,还请你多加注意安全。

寂雷:...这个给你。

我:...谢谢您。

寂雷:但是,只是为了达成你的目的而暂时借给你而已。

寂雷:用完之后请还给我们...约好了哦?


我:(等我用完,就马上来还掉...!)


一二三:...那孩子说有要去的地方就先走了~

寂雷:抱歉啊,让气氛变得有些奇怪。

独步:没有,我们完全不在意...!但就这样结束话题,真的可以吗...?

寂雷:嗯,没有成功阻止那孩子是事实,我的担心也是事实。

独步:医生会说到那个份上,真是少见啊。

寂雷:是...呢,但这些事情与charm有如此关系,真是让人感到非常奇怪。

一二三:中王区在寻找的【头奖】里面一定有什么~

寂雷:一定隐藏了什么吧。但是我更在意【中奖】了的charm。

一二三:【中奖】的?就是有九颗星星的那个吗?

寂雷:是的。探求charm的人应该也不知道【头奖】的存在吧。

寂雷:综合现在已经知道的信息,【中奖】了的charm里面一定隐藏着什么秘密。

独步:但是我们也不能够知道...

寂雷:是的,如果我们手边有【中奖】的charm,就可以着手进行一些调查...

一二三:诶,那果然不能把全部的都给他吧?

寂雷:不,当时还是全部给他比较好,比起我们自己调查,交给他调查应该能使调查进度更进一步吧。

寂雷:而且我都这样劝说了,他还是如此坚定。现在我们除了守望着他别无他法。

独步:那孩子,怎么说呢...意外地很顽固呢...

一二三:就连医生说到这个地步了也不肯让步呢。

寂雷:哈哈,那孩子应该有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吧。

独步:似乎不只是他自身的原因呢...

独步:感觉是为了谁,或者是为了什么事情在行动...

一二三:那孩子,是只要是谁有困难,绝对会义无反顾地去帮助别人的老好人啊~

寂雷:...现在我们只能祈愿那孩子的善意不会被有心者利用。

寂雷:那么我也差不多该告辞了,谢谢你们今天请我来吃饭。

一二三:不用谢的啦~!下次也要来吃饭哦!

独步:路上请小心!


寂雷:......


(回忆)

寂雷:...你想要的要,该不会是...

寂雷:charm里面的东西。(小声)

寂雷:...是吗?(小声)


寂雷:(...已经没有怀疑的必要了)

寂雷:...差不多该出检查结果了,回医院吧。


5節8話 煮え湯


金糸雀:...你这是做什么,一天居然来了两趟。

金糸雀:我已经把你今天拿来的charm都鉴定了,很遗憾,没有异样,所以没有发现【头奖】...

金糸雀:你不是来问我结果的吗?

我:我是给你拿来追加的charm的。

金糸雀:诶,又有了?

金糸雀:啊,对不起,我不是这个意思...

金糸雀:我不是说你给我带来麻烦了...只是单纯地很惊讶。

金糸雀:马上就能拿到这么多,我觉得很厉害。

金糸雀:总之,谢谢你了。我先收下了。

我:我得马上去还给他们...

金糸雀:...这样吗?那我在你回去之前鉴定好。

金糸雀:你先坐一会儿,很快就能结束的。


金糸雀:嗯,这个也没有特别的地方。

金糸雀:那我就还给你了,也替我和借给你的人说声谢谢。

金糸雀:话说回来...你真的和那些有力队伍的人关系很好呢,比我自己收集的时候速度要快很多呢。

我:这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。

金糸雀:...是呢,确实是这样的。

金糸雀:呐,你看起来有点累呢?

金糸雀:把charm拿到这里,一路上应该很紧张吧。

金糸雀:虽然是靠大家的协力,但我也明白不是这么顺利的。

金糸雀:...啊,对了。我正打算吃饭,你要不要一起?

金糸雀:至少要向帮了我这么多的你道谢呀。

我:啊,但是我吃过了。

金糸雀:怎么?那喝点什么吧?

金糸雀:你怎么看都是未成年,应该不能喝酒吧。喝点什么果汁吧?

金糸雀:嗯,那我就喝红酒吧...

金糸雀:定好了,我们就坐着等吧。


金糸雀:给你,请喝吧。

金糸雀:要是不够的话不用客气,和我说就好了。

金糸雀:干杯。

金糸雀:...呼,味道不错呢。

金糸雀:这家酒店看来是很一流的,只要告知服务员就会准备好一切,真是非常贴心。

金糸雀:...没想到我会把公安部的事情丢在一边,窝在酒店里住着呢。

金糸雀:而且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也没想到能和你像这样一起聊天。

金糸雀:人生真是无常啊...

金糸雀:这样下去,说不定真的能找到【头奖】呢。

金糸雀:大家齐心协力吗...

我:希望您的弟弟能平安无事地回来。

金糸雀:诶...

金糸雀:是、呢...


金糸雀:...抱歉了。你嘴里的“大家”,对我来说可不是伙伴。

我:(怎么回事,突然就,好困...)

金糸雀:......

金糸雀:嗯......

金糸雀:这么明显的陷阱,居然能上钩,真是老好人好过头了吧。

金糸雀:而且...居然真的在担心我的弟弟。居然会相信真假都不明的故事,真是蠢过头了...

金糸雀:...真是太好懂了。

金糸雀:...找到了。

金糸雀:这些charm我就收下了。

金糸雀:你要恨的话,就去恨轻信别人的无能的自己吧。

金糸雀:那么...希望再也不会见到你。


——第二天早上


我:......已经是早上了...?

我:徒矢さん呢...!?

我:charm,被偷走了...!?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yndrome | Powered by LOFTER